本票貼報記者 逯海濤
  不知不覺中,綠葉開始慢慢地變成了土豪金,今天就是11月了,20面膜13年只剩下2個月就結束。
  昨天,乾乾的空氣終於恢復了水潤的狀態,MM們暫時不用擔心空氣太乾,臉上的細紋又明顯起來了。不過這場雨讓桂花蠻受傷的,今年最後一波桂花正開在興頭上呢,結果一盆冷水澆景觀設計下……
  “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規律在昨天借錢也失靈了,24小時來,浙北地區僅僅溫度下降了2℃~4℃,而浙南等地還小幅升溫。只能說因為冷空氣缺陣,老天爺下了一場秋天裡的暖雨。看來這幾天秋褲還用不著穿,不過傘倒是得常備。
  昨天,本報好攝之友里爾在自己的微博上發了一張拼版照片莊臣,拍的是10月份杭州西湖的天空,他在微博里說:“10月份,終於入秋的杭城,似乎還未顯現更多的秋高氣爽。冷空氣來了,又走了。好在北方的霧霾未襲向杭城,也算是幸運。”看看這些照片,天空還是以藍色居多,只是有個別幾天水面上籠罩著霧氣,10月杭州的空氣質量表現還可以。
  其實現在還沒有到霧霾最囂張的時段,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冬天杭州出現的重度污染?當時發生在12月下旬到1月中旬這段時間。
  昨天還有一條新聞也是跟天氣有關,最近長沙持續霧霾天,一名市民晨練了20分鐘後就感覺胸悶氣喘呼吸困難,之後暈倒在地上。“重霾鍛煉=自殺”,昨天各大網站都用這個作為標題,這不是標題黨,這隻是給大家敲響了警鐘。
  那麼接下來秋天是繼續走憂郁陰沉路線,還是秋高氣爽會很快回歸?
  從天氣預報來看,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一直到這個周末,杭州的天氣繼續陰沉沉,陽光難得露面。今天陰到多雲,有霾;明天陰有時有小雨,周日也可能有小雨。未來三天全省以多雲到陰天氣為主,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11月3日到4日,受弱冷空氣擴散影響,我省還有一次弱降水過程。
  颱風“羅莎”將於今天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進入南海後,“羅莎”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再次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強度(14級,42~45米/秒),並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準備去這一帶的小伙伴要留意了,早點做些必要的準備。
  (原標題:這幾天,都是非陰即雨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