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 趙曉輝 劉開雄)中國證監會11月30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意見》,這是逐步推進股票發行從核准制向註冊吳哥窟制過渡的重要步驟。
  意見突出以信息披露為中心的監管融資理念,加大信息公開力度,審核標準更加透明,審核進度同步公開,通過提高新股發行各層面、各環節的透明度,努力實現公眾的全過程監督。
  根據意見,監管部門對新股發行的審核重在合規性審查,企業價值和風險由投資者和市場自主判斷。經審核後,新股何時發、怎麼發,將由市場東森房屋自我約束、自主決定,發行價格將更加真實地反映供求關係。意見以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為宗旨,著力保護中小投資者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求償權。
  意見進一步明確了發行人和保薦機構、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資產評估師等證券服務機構及關鍵字人員在發行過程中的獨立主體責任,規定發行人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違法行為給投資者造成損失的,發行人及相關中介機構必須依法賠償投資者損失。對中介機構的誠信記錄、執業情況將按規定予以公示。
  據悉,預計到2014年1月,約有5咖啡機0家企業能完成程序並陸續上市。
  本報訊(記者張禹 彭翔)中國證監會昨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意見》,其中,最引人關註的是證監會發言人表示,新股發行需要一個月左右時間進行相關準備工作,預計到2014年1月,約有50家企業完成程序並陸續上市。
  記者登錄中國證監會的官方網站看到,目前有83家IPO企業已經過會,而從理論上講,明年初上市的50家企業將從中選拔。記者註意到,其中,兩家湖南企業的名字十分搶眼——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金貴銀業。據瞭解,經歷了財務核查風暴之後,湖南IPO排隊企業已經下降至18家,其中就包括這兩家已過會的企業。湖南股民期待兩家過會湘股首發亮相。
  相關報道見A5版  (原標題:A股IPO明年1月重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