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周波)前晚7點左右,南京高速一大隊郭警官沿滬寧高速連接線西向東方向巡邏,行至體院匝道時,發現有燈光迎面而來,很有可能是車輛反道逆行。果然,一輛奔馳轎車逆行上了連接線。郭警官立即示意該車靠邊停下,同時要求駕車男子出示相關證件。
  “駕駛證沒有帶,在我另外一輛車上。”男子解釋說。郭警官告知,如果無法提供駕駛證,就必須扣留車輛。無奈下,男子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證號,郭警官通知指揮室進行查詢,結果發現男子的駕駛證已經超過有效期一年零一天。隨後,男子的家人將他駕駛證送了過來,郭警官進行了核查,發現的確已過期。通常,駕駛證過期超一年,就要被註銷。這也就意味著,男子的交通違法屬於無證駕駛,將面臨處罰2000元、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以及扣留車輛的處罰。
  高速一大隊交警提醒駕駛員,要留意自己的駕駛證換證時間,如果到期沒有換證,仍然駕駛車輛,那麼將面臨嚴厲的處罰。  (原標題:圖省事逆行上高速 被查獲發現駕照過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