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游受熱捧
  2月2日8時許,市民李志新一家在蘭州市天水路高速路口集結,11口人開著3輛車,前往天水自駕旅游。李志新告訴記者,往年春節都是吃吃喝喝,既傷身體又累人,今年除夕夜,李志新提出全家旅游去天水過年,一是路程比較近,同時又能滿足家人泡溫泉、看麥積山石窟的願望。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城市周邊游和短途游已成為居民出游的重要形式,我省各地共接待游客409萬人次,蘭州市共接待游客154.8萬人次,城關區接待游客人數最多,達到130.44萬人次。
  春節期間,游客高峰期出現在2月2日(初三),當天蘭州市共接待游客31.8萬人次。據瞭解,黃金周期間,五泉山成為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區,日均接待游客5萬人次以上,累計接待人數35.6萬人次。
  2月4日,記者在蘭州金城關文化博覽園看到,前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館、蘭州彩陶館、秦腔博物館、蘭州黃河橋梁博物館等文化旅游場所參觀游覽的人群絡繹不絕。在秦腔博物館,68歲的陝西游客李鈺在家人陪同下細細品味秦腔風韻。李鈺告訴記者:“往年都是子女回陝西老家過年,今年我們到蘭州過年。這幾個博物館建得非常好,全面展現了豐富多彩的蘭州歷史文化,讓大家對蘭州有更多瞭解。”記者從金城關文化博覽園辦公室獲悉,正月初二至初七,博覽園每天接待游客萬餘人次。
  據瞭解,今年春節黃金周,第十二屆蘭州春節文化廟會正月初二分別在金城關文化博覽園、五泉山公園、隍廟、東方紅廣場、張掖路步行街、小西湖公園等近10個分會場上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參觀。  (原標題:蘭州:今年春節短途游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