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尹安竹北售屋學報道:元宵節已過,大量外省務工人員趕回廣東,但企業仍然缺人。廣州市人社局初步預計,各工種今年將提薪一成,但廣州仍缺工12萬。
  智聯招聘的調查顯示,年輕人求職越來越看重今後的發展,薪酬已不是他們最關心的話題。南方人支票借款才市場管委辦主任王世華分析,現在人才市場“90後”特征明顯,企業應該提前想好應對之策。
  超三情趣用品成穗企擴招
  廣東省人社固態硬碟廳調查顯示,節前在粵工作的外來工有1029萬返鄉。目前已有700多萬人返崗。
  廣州企業中,超過三成將在今年擴大用工規模,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9.99%。逾八成企業節後3個月內急需補充員工12.33萬人,與去年相比增加1萬人,多數企業在節後2個月usb內用工需求大。
  提薪一成缺口仍大
  據悉,廣州的企業今年提薪一般在一成以上,但用工缺口仍很大。
  省人社廳的摸查顯示,短期內缺口可能放大,其中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等市較明顯。缺工主要以服裝、紡織、玩具、製鞋、家政服務等低附加值勞動密集型和傳統居民服務行業為主,普工崗位和中小微企業較集中。
  據悉,廣州將新增公交線路,公交缺司機3000人。15日,在廣州舉行的公交公司招聘專場,有公交公司開出“月薪6000元買全‘五險一金’”的條件,仍然招不滿人。
  90後註重個人價值
  智聯招聘在評選“2013中國年度最佳雇主”中發現,“90後”更註重個人價值的實現,“薪酬已不是他們最關心的話題”。榮獲“最佳雇主”的多家知名公司人力主管意識到,現在年輕人求職,已從一味強調薪酬,變為註重個人價值的實現,力求“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面對“90後”的特點,智聯招聘CEO郭盛說,“節假日發萬元獎金,估計‘90後’不一定有感覺,公司提供免費午餐、免費咖啡,一年有固定長假等等,或許更能吸引他們。”
  尹安學  (原標題:招90後免費咖啡或強過萬元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