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南縣站3月7日訊(通訊員 熊穎) 3月5日上午9點,青樹嘴鎮農技站門口早已是人聲鼎沸,來自該鎮26個村的110名種糧科技示範戶齊聚一堂,關鍵字排名參加南縣陽光工程水稻專項技術培訓。
  “大棚育秧如何進行秧田管理?”“集中育秧如何選擇品種?”“每畝蒸烤箱大田用種量是多少?”面對示範戶們的疑問,縣農業局總農藝師肖安民和其他農業專家熱情的進行現場解答。
  青樹嘴鎮是水稻種植大鎮,擁有萬畝超級稻示範基地,水稻收成直接影響著當地農民的“錢包。近年來,南縣把科技興農作為農村增產、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支票借款重頭戲”,大力推進“科技興農”戰略。結合農業特色產業,採取 “配餐式”模式,狠抓科技支撐,加快科技進村入戶,加強科研成果轉化推廣,促進了農業產業發展。  (原標題:南縣農技“配餐”下鄉促農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