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聶金釗 通訊員/李華東 )近日記者從惠州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瞭解到,惠州芋製品首次出口以色列及瑞士,至此,“惠州魔芋”對外出口國家或地區數量已達20多個,遍佈亞、歐、美、非等世界各地。
  日前,經惠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合格,兩批批重量、貨值分別為10.5噸、28980美元和0.8噸、1915.06美元的魔芋製品首次出口以色列、瑞士。
  魔芋主要成分為葡甘聚糖,魔芋產品是以魔芋粉、鈣離子和水為主要原料的天然綠色食品,具有低脂、低糖、低熱、無膽固醇的特性,已被聯合國食品衛生組織認定為“寶貴的天然保健品”。正是因為其特有的健康特性,魔芋製品在歐洲地區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為幫助企業順利出口,惠州檢驗檢疫局鼓勵和幫助企業通過HACCP、ISO9001等國外客戶認可的認證,確保產品符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要求;積極主動地與企業進行溝通,從原料驗收、生產過程、包裝儲運等環節逐一檢查,層層把關;提高企業辦事通關效率,優化技術中心實驗室檢驗流程,提高檢測效率,縮短檢驗周期;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意識和應對國外技術壁壘能力,促進企業提高檢測能力和管理水平,引導企業加強與客戶的溝通合作,開展技術標準研究,開發出更多適銷產品,不斷擴大產品國外銷售市場和競爭力。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惠州魔芋製品首次出口以色列及瑞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