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4月22日電 (記者 黃旖琦)4日複活節假期結束,港股22日恢復交易,但市場氣氛仍淡靜,恆指走勢反覆,最終收市輕微跌29點,市場人士料未來投資者將關註內地IPO(首次公開招股)重啟的影響。
  恆指22日早上低開41點,由於內地央行又再進行正回購,市場擔心內地流動性收緊,港股受到影響,隨後跌幅擴大,一度跌116點,最低見22644點。後來跌幅慢慢收窄。港股全日報22730點,跌29點,跌幅為0.13%,成交額482.5億元(港元,下同)。
  藍籌股中,有18只股價上升,30只下跌,2只持平。由於華潤集團有負面消息纏繞,華潤系股份22日全線受挫。其中華潤電力急跌9.6%,收報18.98元,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華潤創業也跌4.2%,華潤置地跌近3%,華潤水泥跌4.1%,華潤燃氣跌2.7%。
  中信泰富16日宣佈落實全面收購母公司中信集團,以2865億元代價購入母企所有資產。複活節假期前,該股17日受壓,最多曾跌逾4%,低見13.68元,最終全日下跌3.1%。長假過後,中信泰富22日股價輕微回升0.43%。
  中信泰富發言人早前表示,在收購持有母公司中信集團資產的“中信股份”後,中信泰富將更名為“中國中信股份”,註冊地及總部會繼續設在香港,但中信集團及中信股份的總部會繼續設在北京,運作亦會如常,母公司無意遷冊到香港。
  香港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表示,早前市傳內地IPO即將重啟,或對內地股市及香港股市都造成影響,所以市場關註相關消息,觀望氣氛濃。加上內地近來相關經濟數據表現可以,央行甚至再度正回購,市場憧憬推出進一步刺激經濟措施的預期落空,港股交投疲弱。
  他又指出,近來中信泰富整體在香港上市事宜,令市場預期有更多中資企業在香港實現整體上市。但由於中信泰富業務覆蓋面廣,未來整合仍需一段時間,所以市場雖然留意,但仍在謹慎觀望。(完)  (原標題:港股長假後復市微跌 市場關註內地IPO重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