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寧6月19日電(向志強、石才學)近日,由新加坡裝載起運的10個罐式瀝青鐵路集裝箱乘船沿著“海上絲綢之路”到達湛江港,下船後,這些集裝箱不用換箱直接通過鐵路運往湖南懷化。這是南寧鐵路局開展路港合作、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推出的首批跨國海鐵聯運貨物。
      據瞭解,以往海運集裝箱不上鐵路、鐵路集裝箱不下含到達港口的集裝箱貨物需要重新卸裝換箱後才能起運。擔當廣西沿海三大港口、廣東湛江港口進出海運輸重任的南寧鐵路局,在貨物運輸改革中轉變觀念,推出集裝箱海鐵聯運服務,把共建“海上絲綢之路”任務落到實處。
      從去年9月份起,南寧鐵路局在廣西欽州港成功開啟了福建-欽州-昆明、海南-欽州-昆明的國內“海鐵聯運”便捷運輸通道。今年4月中旬,得知湛江中遠物流需要鐵路集裝箱出境運輸的需求後,及時與外運相關部門聯繫,對集裝箱出境流向、貨源、運輸成本等進行研究和對接;與中鐵集裝箱公司密切溝通,細化集裝箱出境流程,促使鐵路集裝箱快速出境。5月上旬,首批10個罐式瀝青鐵路空集裝箱從湛江港出境前往新加坡裝貨,拉開了全局集裝箱海鐵聯運跨國運輸的序幕。
      據瞭解,集裝箱海鐵聯運實現一次裝箱、一箱到底,為客戶提供鐵路、海運等無縫對接的運輸服務$國海鐵聯運的成功實踐,不僅把鐵路集裝箱運輸融入國際物流運輸平臺,大大縮短了運輸周期、降低了運輸成本,還為廣西北部灣三大港口開展跨國海鐵聯運業務提供了借鑒。  (原標題:海鐵聯運開啟“海上絲綢之路”便捷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