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9月20日電 (付敬懿)20日,“2014海外台商天府行”在四川成都正式啟動,為期五天,包括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呂春霖、鄭東平等近80名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奧地利、日本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台商參加。
  “海外台商大陸行”是國務院台辦面向全球海外台商舉辦的一項品牌交流活動,自200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六屆,近千名海外台商參加動,對增進海外台商對大陸的瞭解、促進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此次活動為第七屆,由國務院台辦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辦。當晚,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吳顯奎、國務院台辦港澳局頓世新局長、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等出席啟動儀式。
  據瞭解,此次參加活動的近80名海外台商涉及金融、化工、農業、物流、電子、房地產、旅游等各大產業。他們將參觀成都天府新區、三聖鄉城鄉統籌試驗區以及樂山高新區等地,游覽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和碧峰峽大熊貓基地,全方面感受四川的社會經濟發展成就和自然人文魅力。參訪團還專程前往雅安“4.20”蘆山地震災區,考察災後重建和產業重建發展。
  “目前大陸各省市對台投資政策發展迅速,大西北地區充滿機遇。”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鄭東平表示,他是在四川出生的,藉此機會也有回去看看,感觸良多。目前他在西部地區投資項目也即將建成,希望此次活動中,海外台商們能多走走、多觀察,瞭解四川,尋找投資的機會。
  截至2014年上半年,四川累計登記註冊台資企業1657家,項目投資總額131.61億美元,已初步形成電子信息、飲料食品、建築建材、百貨零售等台資優勢產業集群,臺灣已成為四川重要的貿易伙伴和投資來源地。目前,成都與臺灣每周直航的航班往返有30班次,新增的瀘州-武漢-臺灣江海直達集裝箱航線也使得四川貨物通過水運到達臺灣的時間比以往大大減少。
  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吳顯奎表示,四川正面臨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內陸沿邊開放、建設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等重大決策帶來的機遇,相信隨著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和重點區域帶動戰略的實施,四川將在兩岸新一輪經濟合作中成為台商西進投資發展的重要聚集區。(完)  (原標題:2014海外台商天府行在四川成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