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0月10日訊(通訊員 吳俊 屈澤清)“武陵源是全市全面推進義新農村建設的典型和表率!”10月9日,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對武陵源區農村環境、農村面貌、環境整治、基礎行實地調研後,如是說道。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要戰略部署。武陵源地處武陵山片區,旅游業蓬勃發展,但農業發展水平還較低,為認真落實中央國務院關於“三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決策和部署,讓全區農民分享改革開放特別是旅游發展成果,2012年4月,武陵源區正式啟動為期三年的“城鄉互助共建”活動,採取“機關帶農村、機關帶企業、先進帶後進”的“三帶”模式,全區86家機關單位與42個村(居)採取“一幫一、結對子”的方式,圍繞“五基”工作重點(基層組織、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基礎環境、基礎工作),旨在建立起“以城帶鄉、以旅帶農”的城鄉統籌發展長效機制。
  三年來,該區累計投入資金近1.1億元,完成了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大小項目400多個,主要包括農村交通、人畜飲水、水利、能源、危房改造等方面。培養和發展了中湖鄉的楊梅和魚泉貢米、協合鄉的藥材、天子山鎮的辣椒等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潛力產業。大力發展畜禽養殖業,常源牧業、永興牧業、青龍水產養殖公司以及河蚌、大閘蟹、大鯢、珍珠雞、香豬種養大戶已經初具規模。同時,還加強了農業與旅游的融合,“山溝溝”成功申報了五星級農家樂。目前,全區共建成市級生態鄉鎮4個、生態村36個;省級生態鄉鎮4個、生態村28個;國家級生態鄉鎮1個、生態村1個。  (原標題:武陵源:城鄉互助共建描繪農村新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