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國會已經批准在2015財年預算中為美國陸軍即將補充開展的“先進高超聲速武器”(AHW)項目第三次試飛追加2500萬美元的預算金額。
  在國會本周末發佈的2015財年一攬子預算法案中,國會最終明確在2015財年為“常規快速全球打擊”(CPGS)項目批准總額為9580萬美元的預算,比國防部提交的7080萬美元預算申請額多出了2500萬美元。國會在文件中明確要求將追加的2500萬美元用於AHW項目。
  AHW項目是CPGS項目的一個子項目。2011年11月,AHW項目第一次試飛取得圓滿成功,試飛射程為2400英里(約3700千米)。2014年8月,AHW項目第二次試飛遭遇失敗。國防部初步調查結果判斷為“發射台故障”引發的異常。2014年9月,國防部研究與工程代理首席專家阿蘭謝弗稱國防部正在著眼安排AHW第三次試飛。此前,參議院撥款法案建議追加2500萬美元,而眾議院建議追加2000萬美元。2014年年底發佈的2015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則沒有追加任何預算。(廖孟豪)  (原標題:美為“先進高超聲速武器”項目第三次試飛追加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