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業當天就借錢有市民購買。 張可 攝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陳寧 記者 張可)泰國香米、越南大米……超市裡這些舶來品高價熱銷,但南京人其實可以選擇本地培育商務中心出的優質大米。昨天,來自棲霞區樺墅村的水稻品種“南粳46”在游府西街設立銷售點,這是由省農科院的專家,雜交日本、江蘇兩個品種研發成功的。
  “由於土壤、氣候等情況,南京本地很難長出這種品質的大米。”樺墅村支書蔡雲告訴記者,這是2012年引進村裡的品種,是省農科院,分取江蘇粳稻的高產、日本粳稻的優質,將兩者雜交研製而成。“煮的時候不需要放太多水,這種房屋二胎大米米粒不大,但口感柔軟滑韌,煮一鍋飯,房間都是香味。”其9元一斤的售價,要比超市中不少“洋大米”便宜。昨天游府西街的銷售點一開業,就有不少市民購買。
  樺墅村在地鐵二號線經天路站東南方約4公里,可在2010年,還是一個“扶貧村”。2012年引進“南粳46”,當年就幫助每戶增收了5300多元。現在種植面積2300畝,今年畝產達到1200斤,村裡將在南京市場投放500噸褐藻糖膠,給市民嘗鮮。  (原標題:南京地產“香米”昨天開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kzxtgfe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